利通区纪委

乡镇部门动态

马莲渠乡:绩效月考核督促村监会全面履职

稿件来源: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11-29 00:00:00

  为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,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管理,马莲渠乡纪委进一步优化《马莲渠乡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(纪检委员)考核细则》,强化绩效考核导向作用,以绩效月考核形式充分调动村监会成员(纪检委员)的工作积极性、主动性和创造性,切实推进民主监督、民主管理进程。

  依据《马莲渠乡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(纪检委员)考核细则》设置村监会主任及委员基础补贴1100元,绩效补贴640元,村监会主任设置岗位补贴100元。根据乡纪委规定的五项考核内容,主要从村监会成员服从村党支部领导、每月出勤坐班天数、履行职责、推进工作、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绩效考核。其中村级考核占70%,乡级考核占30%。绩效考核成绩采取百分制计算,月考核分值80分以上绩效全额发放,月考核分值79-60分绩效按50%发放,月考核分值60分以下绩效不予发放。扣发的绩效补贴由乡政府统筹,统筹的绩效补贴向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发放。

  截至目前,乡纪委开展绩效月考核8次,村监会的监督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,职能作用不断得以发挥,履职积极性不断提升。(马莲渠乡纪委   撒龙)

>>><<<